close

P3314833  

 photo by 小鑫

廢話不多說,先上菜。

這是本次小鑫外拍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張,好有遠紅外線攝影的FU。當然,除了色調跟構圖之外,意境也是我的大愛!

記得以前看過一段話,世界上最公平的事物不外就是時間,不論貧賤富貴,它一律公平對待,不會走得快些也不會走得慢些。正是因為時間公平得近乎無情,回憶才會顯得如此珍貴,攝影也才有它存在的價值!

好吧!看了這張照片,你可能會以為這次的外拍要走氣質路線,不過很抱歉,所有外拍活動只要被本宅女參與到,要走氣質路線,那是不可能的任務;沒有荒腔走版,再胡搞瞎搞一下不是我的作風,幸好我們還有兩股清流──高手攝影師小弟鴨子跟小鑫,所以說,本文的照片還是交給他們啦!

 

 

IMG_9388  

photo by 鴨子.也來一張鴨董作品裡我的最愛,一張好的照片,除了捕捉精彩的瞬間,更要在平凡中見到不平凡,不得不說,這個倒影實在太絕妙了,一整個畫龍點睛啊!

 

這次的麻豆是一對小正太,說起這對小正太,那就厲害了,他們平常以乖乖巧巧、靠臉賣萌作為掩護,實際上的身份則是武林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(有這麼誇張嗎?)的武學高手!

想當年阿姨我國小還沒畢業就一頭栽進金庸的世界,自此後什麼古龍、梁羽生,一個都沒放過,是個徹頭徹尾的武俠迷;現在一聽到有武林高手可以拍,雖然明明就是兩位攝影高手的案子,但叫我放過怎麼可能?惡勢力模式再次啟動,嘿嘿嘿,小正太們,阿姨來啦!

 

身為專業的跟班,拍照之前總要先作作功課,根據本宅女的不負責任旁敲側擊下得知,小正太哥哥是個斯文小紳士,弟弟則是活潑小可愛!

P3314983  

photo by 小鑫.斯文小正太

 

IMG_9385  

photo by 鴨子.搗蛋小可愛

 

事實上,哥哥也確實斯文有禮,弟弟外向逗趣,不過老祖宗告訴過我們,凡事不能只看一面,這一點,且容我後面再解釋! 

IMG_9201  

photo by 鴨子.鴨董這天很不幸的重感冒,但為了商譽還是霍出去了,親自下海陪小朋友踢球培養感情,超感人的!

 

身為三隻小惡魔的姑姑我一直都很了解一點,對國小年紀的的小朋友來說,姊弟、兄妹或姊妹還可以上演手足情誼,但兄弟絕對是別人家的好,雖然人家的兄弟不像我家的惡魔兄弟檔打到頭破血流,但要他們親親愛愛勾肩搭背,那叫門兒都沒有,這個場景叫阿姨我一見之下,親切指數大為飆升啊!哈哈哈哈~~~~

P3314946  

photo by 小鑫

 

好吧!這兩個兄弟平日在家裡為了爭奪地盤、玩具、美少女,樑子結了不小,正所謂江湖恩怨江湖了,趁著今天外拍,乾脆為他們舉行一場板橋音樂公園大決鬥,有冤報冤,有仇報仇,恩怨兩清後,又是好兄弟!

在決鬥之前,讓我們來採訪一下兩大不世出高手,小正太弟弟正在暖身,請問這位高手,決鬥前,你有什麼話跟哥哥說?

IMG_9250  

photo by 鴨子

可愛小正太(微笑):「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。」

 

鏡頭轉向小正太哥哥,哥哥已經進入禪定境界,正眼觀鼻、鼻觀心,氣沉丹田,漫步於樹蔭下,感受天地的脈動,與萬物合為一體,我們還是別打擾他了。

P3314881  

photo by 小鑫

 

來了來了,高手決鬥,阿姨我熱血的場面啊!兩大高手一出招,果然吹沙走石,風雲變色!

P3314860  

photo by 小鑫

 

弟弟不甘示弱,看我的天馬流星拳。

IMG_9240  

photo by鴨子

 

你有天馬流星拳,我就佛山無影腳!

P3314872  

photo by 小鑫

 

我的太極拳用意不用勁,正好化解你的佛山無影腳!

IMG_9244  

photo by鴨子

 

IMG_9255  

photo by鴨子.好了,比武結束,我贏了!

 

~~~~~~~~~~~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?阿姨還沒看過癮耶!

氣質正媽解答了我的疑惑,原來哥哥斯文歸斯文,卻是勁量電池,耐力超持久,弟弟外向歸外向,電量是大陸製的,很快就用光。果然人不可貌相啊。

 

累死我了,來吹個泡泡先!

P3314889  

photo by 小鑫.累壞的小傢伙跑去吹泡泡了。

 

勁量小子電量還飽飽飽,只好自己練功夫。我說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都這麼早熟,小小年紀已練就高手的風範,走英華內斂、隱世高人路線,厚~~~~~~~~~~

IMG_9257  

photo by鴨子.這位哥哥腳抬得比頭高是怎樣?

 

當完武林高手後,小傢伙改客串小猴子,一溜煙爬上電線桿,看傻了阿姨我!

IMG_9303  

photo by鴨子

 

後來才發現,只要可以爬的東西,他都有興趣耶!突然想到以前看過一部韓劇,女主角是這麼說的:「難過的時候,不能逃得遠遠的,那就到高的地方去吧!」小傢伙,你該不會是李多海的忠實粉絲吧!不要啦!你臉那麼小,跟她不搭耶!(開個小玩笑,李多海的粉絲別生氣)

P3314937  

photo by 小鑫

 

到遊樂園不讓小孩玩耍,就像到餐廳不讓愛吃鬼解饞一樣殘忍,剛剛把小正太們憋太得久,好啦!自由活動時間到了,不敬禮解散!叔叔阿姨們跟在後面繼續當背後靈!

 

解放後,斯文小正太一整個開心,當場變身超級賽亞人

P3314981  

photo by 小鑫

 

音樂公園的遊樂設施還滿有特色的,居然有好多體能訓練器材,部份器材對小朋友來說有點小困難,這時候就是萬能的把拔出場嘍!話說這位把拔自己也是攝影高手,NIKON D700跟小黑六拿出,可是氣勢萬千,銳不可擋;當初氣質正媽找小鑫和鴨子拍照時著實讓大家納悶了下,經過正媽開示:「他拿相機,我家都沒有他的照片。」我們這才恍然大悟。

P3314978  

photo by 小鑫

 

全家福是一定要的啦!有圖有真相,這麼集美麗與氣質於一身的媽跟才華洋溢的爸,難怪小朋友們說內在有內在,說外在有外在!

IMG_9408  

photo by鴨子

 

攝影過程中,看到氣質正媽和小朋友們的互動,真的很忍不住想讚賞一下。

可愛小正太想玩別人的滑板車時,正媽用鼓勵的方式讓他自己去借;小朋友喊累撒嬌討抱,媽媽也不會由著他,讓他自己走。關心,但不溺愛;疼惜,卻也要求獨立,不正是兒童教育的典範嗎?難怪兩個小傢伙活潑歸活潑,但玩遊樂設施時絕對乖乖在旁邊排隊,累壞時雖然有點小彆扭,但哄個兩聲也就沒事了,真真招人疼啊! 

 

IMG_9406  

photo by鴨子

 

最後,為了表達對小正太們的敬意,證實他們跟我家惡魔兄弟檔是不同檔次的,就來這一張嘍!

P3315005  

photo by 小鑫.兄弟,你掩護我,我吃個東西先!

 

小正太們鬧歸鬧,心中還是有兄弟情誼的啦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更多照片,請點──

板橋音樂公園之陪兩公子練拳 by 鴨子

音樂公園.小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